close

對於身為台北人的我而言 火車是個難得使用的大眾運輸工具

從小到大可能只搭過不超過二十次的火車吧~~

最近幾次搭火車好像是~四年前去宜蘭出差 三年前去桃園吃喜酒 ...還有今天耶

我也沒想到今天居然會從桃園客戶那裡搭乘火車回台北 因為我得趕回台北上那證券公會舉辦為期五天的在職訓練 想到還有明天的考試 就有想屎的感覺 

話說今天下午快兩點 匆忙的跳下公務車趕進了桃園火車站 今天不是上班日嬤 怎麼搭火車的人也挺多的ㄚ? 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後來趕緊找了個售票窗口 想起了四年多前第一次自己買火車票的丟臉經驗.... 在心裡低咕了好ㄧ陣子要怎麼買票

四年多前 身為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小查帳員的我 大包小包的走進了台北火車站 緊張的想買一張往三佳的電聯車車票 "ㄟ ㄧ張往三佳的電聯車車票"  售票窗口傳來"幾點的" 我居然毫無思緒的說 "不要問我幾點的 我要ㄧ張往三佳的電聯車車票" 後來對方可能覺得講不通 打了張應該是最近的電聯車吧  等我上了電聯車 ㄧ切平心靜氣下來才發現自己幹了件很蠢的事

今天我很穩定的說了"我要ㄧ張最近一班往台北的車票"....心裡正得意 講的真好 我真不知道爲何桃園火車站這摩炒 我根本聽不到對方在售票窗口的那頭說了啥話

後來我發現他講了個6的尾數 天才的我 居然說出 是"十六元嗎?" 這是對方總算拉大嗓門了 是六十六!!!拿到票後趕緊跳上了自強號

天ㄚ 我怎麼會說出十六元阿 連我拿著悠遊卡從圓山站到台北火車站 也是因為享有折扣才16元的ㄟ 我憑啥判斷這二十幾公里的路程居然只要16元呢....真是"標準的台北俗" 台鐵在高鐵的競爭壓力下 如果常有我這種旅客光顧 我看都不用活了啦  > <

不過搭上火車後 想想自己極度蠢的作為笑笑的往窗外看 難得有這種平靜得感覺  經過了三佳 樹林 想起了之前在事務所前往客戶公司的日子還是覺得很有趣 

標準的台北俗應該會繼續丟臉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i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